池縭

可以說是回憶也可以說是憧憬

同時的旋律【中】

※soramafu

※也許ooc(x)

※前一篇的網址 https://soremafu.lofter.com/post/1d062810_77d4e5a

※明天這篇的結尾會發,大概(x(

最近大家都寫BE,淚腺發達qwq每篇都被虐的感覺

請食用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沉穩的拉著小提琴,第一個音很重要,而你卻那麼有自信的拉了第一個音開頭。

嗯?G小調恰空舞曲?這一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沉靜悲寂、帶著讓人難過的感覺的,

但 、  為什麼你拉的感覺卻是一種他人無法參與、加入的一種高傲寂靜的感覺呢?

為什麼?

當我這麼想著時眼淚已經流下,曲目早已結束。

「抱歉…那個你願意與我合奏嗎?」你的技法已經讓我不知道如何用語言形容了。

「演奏哪首?」眼前的人挑眉問。

「 誒?!那就這首吧,你所拉的G小調恰空舞曲。」之前一直就很想試試,但是拍子有點難抓到最完美的地方。

「嗯。」

「 誒…這樣就答應了嗎…」阿,糟糕,內心的話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。

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不,沒有的。」

相約每天的早修以及放學後兩人的獨自練習,這並沒有讓 まふ更了解對方,而是在他心中對 そらる產生更多的疑問而已。

相對的,對 そらる而言 まふ雖然很有趣,但是實在是太蠢太麻煩了。

「喂,我說過的了吧?你鋼琴在第四小節拍子漏了,為什麼還是一樣犯這個錯誤呢?」 そらる嚴厲的指責著錯誤。

「 抱歉。」 まふ一臉反省的樣子低下頭,表情儘是想要藏起卻藏不起的委屈。

「…沒事,我們休息一下吧。」 そらる一邊放下小提琴一邊說道著。

「 そらるさん拉小提琴時的感覺是什麼?快樂嗎?」

「快樂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 まふくん呢?快樂嗎?」

「不知道,原本應該是快樂的吧,但是最後已經不知道了。」

「…」

……那麼、就讓我讓你看到絢麗的世界,讓你知道音樂耀眼的存在好了。

「繼續練習吧,第四小節的休止符那不要停下,數兩拍直接接下段,應該會比較順,也不會因為要趕節奏而漏拍了。」

「…喔好!」 誒?給了我建議,難道 そらる其實人很好嗎?

一次又一次,不斷的練習,不斷的失敗,不斷重複一樣的錯誤,最後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雖然合奏已經配得上了,也沒有什麼錯誤的地方,但是 まふ最常被 そらる說的話就是

「 まふ沒有感情,每個音符間聽不到你的感情,我只聽得到一個機器人彈著正確的樂譜而已。」 そらる冷冷的看著他。

「把回憶或是情境放進音樂中,用心傾聽鋼琴的聲音,他會給你回應的,回應你的心。」

「我知道了,可以麻煩 そらる再陪我練習一次嗎?」

「好。」沒錯 まふ,就等你了,快點告訴我你聽見鋼琴的回應的感覺吧,以及你的微笑。

音樂落下,這可以說是練習以來最完美的一次了,轉頭一看 まふ正流著淚,臉上是可愛充滿自信的笑容。

「感覺如何?」

「鋼琴 さん他回應了我…」形容不出那種感動的感覺了。

「很棒吧,那麼對於一個星期後的比賽可要有覺悟。」因為你將會看到更棒更美妙的世界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7)
©池縭 | Powered by LOFTER